第八回 好吃懶做生為豬形相 欺瞞無知血肉人爭吞

濟公活佛 降          辛酉年六月十四日

  詩曰:佛前懺悔好修身。往事雖非洗自新。

     豬狗籠中常苦嘆。只因作惡害他人。

  又詩:一失人身萬劫難。拋頭露面宿風餐。

     無權衣食行差役。宰殺由他感鼻酸。

 

濟佛曰:畜道生活於籠中,雖由人類供給食物,有時卻

    吃得不是「味道」,但有口難言,所以還是咬

    著牙根吞了下去。世人三餐,沒有魚肉,味口

    即感不佳,看畜道常吃些人類拋棄的糟粕,相

    信他們也是不願意。所以生為人類要珍惜人身

    ,好好修身養性,為社會國家多盡點心力,做

    些有益的善事。世人餐桌上要吃什麼,任可挑

    選,畜道就沒有這份權力了。楊生準備上蓮臺

    ,我們前去訪問畜道,以便著書勸世。

楊生曰:我們今天要往那裏?

濟佛曰:隨我走就知道了。……已到目的地,楊生下蓮

    臺吧!

楊生曰:這是一家養豬場啊!

濟佛曰:這是苗栗一個鄉下的養豬場,我們今日就訪問

    這些豬哥,楊生你感覺如何?

楊生曰:很好,不過牠們有的已躺下休息,有的還在走

    動,我們來到這裡,他們好像無動於衷。

濟佛曰:我不略施佛法,這些笨豬,恐怕不知所以然,

    看我施法:「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,十隻豬

    ,你們性太痴,只知吃飽睡,睡飽吃,等什麼

    ?長大上屠場,醉生夢死,沒有一點警覺性,

    看我濟佛猛點醒,開智慧,悟生死,頓悟本來

    ,跳出輪迴池!」

楊生曰:恩師用蒲扇往豬頭一個一個打點,牠們如觸電

    一般,好像已在回憶前生之事,是否可以與牠

    們交談呢?

濟佛曰:牠們已漸漸覺醒,可用人語作心靈交談,你可

    以訪問牠們。

楊生曰:豬兄!你剛才覺得怎樣呢?

甲豬曰:我已在睡覺,突然被你們驚醒,本來心裡有些

    不高興,但說不出口,卻被這位師父往頭上猛

    打一下,覺得痛徹心肺,漸漸覺得心中及眼前

    所見,回復到前世做人的景像,好像吃了「回

    魂水」一般,覺得莫名其妙!

楊生曰:祂是我的師父 濟公活佛,你不可對祂失禮。

甲豬曰:那敢失禮,原來是 濟公活佛前來度化,才有

    這種驚奇的感受,跪下叩拜濟公活佛。那麼你

    這位年輕人是誰呢?為何與 濟佛同行,深夜

    來到「寒舍」,有何貴事?

濟佛曰:他是吾徒楊生,我們師徒已奉天命,完成「天

    堂遊記、地獄遊記」兩本寶書的著作任務,如

    今又奉旨著作新書「畜道輪迴記」,要將畜道

    輪迴實況公諸於世,以勸化世人,畜道眾生也

    可以求早日復轉人身,便於修道,今日由臺中

    聖德堂前來訪問你們,速將前世作為說出,以

    資勸世吧!

甲豬曰:因一時不知,對二位失禮之處,請多原諒。我

    前世家住臺北市,開設銀樓,買賣金銀珠寶,

    做此行業要賺錢,如果心敢狠做的話,可以一

    本萬利,在買賣中,對老實外行人,常暗做手

    腳,金內含銅,或其他珠寶常以假亂真,如一

    假珠偽稱鑽石,外行人看標價高貴,以為是寶

    物,許多觀光客更是不知不覺被騙。不少風塵

    女郎吃暗虧,花錢買不到真貨,事後被鑑定出

    來,紛紛回店理論,但我硬不認帳,自知如此

    下去,遲早會出事端,即變賣商店移居臺南,

    一樣經營銀樓,仍然做此勾當,所以賺了不少

    錢,古云:「飽暖思淫慾」。一旦錢多,就想

    花天酒地,風化場所行如廚房,唯一的兒子,

    卻不成器,在外與太保為伍,吃喝嫖賭,無所

    不為,我不但約束無效,後來更是暴逆不孝,

    伸手要錢,如果不照數給付,便開口大罵,我

    氣得半死,想打他,看他已失理智,恐發生弒

    父事件,所以任由忤逆,最後常帶一批壞朋友

    到家中居住,整天吵吵鬧鬧,我講他,反被訓

    了一頓,言房子是兒子的財產,如果太過份,

    便要趕我出門,我本有心臟病及糖尿病,再加

    上逆子不孝,心中愁悶不堪,便停止營業,以

    酒消愁。過了半年,糖尿病加重,心臟病發作

    ,又得了肝硬化,四處求醫,花掉積蓄,仍然

    病體不癒,終而一命離開世間,魂被黑白無常

    押至地府,受閻王嚴刑。因我賺取不義之財,

    所以報應由不孝子花費破產,此為現世報。還

    得轉世為豬,受人宰割,才能復回人身。希望

    世人不要違背良心賺錢,否則錢財不能造福,

    而且遺禍子孫,死後還得轉生為豬,被人分屍

    割食。我轉生為豬已二次,再轉一次才能業滿

    ,求 濟佛慈悲救度,使我早日出苦。

濟佛曰:你已受我點化,並說出醜事,可算真心懺悔,

    勸世有功,壽滿之後,自然可以回復人身。

甲豬曰:感謝 濟佛開赦救度之恩。

濟佛曰:楊生你可再訪問其他豬隻。

楊生曰:請問豬兄,你為何轉生為豬呢?

乙豬曰:我前世初中畢業後,好吃懶做,遊手好閒,與

    不正當朋友為伍,每日過著偷錢、賭博、吸食

    強力膠的生活,五年前因酒後騎摩托車撞上電

    線桿,一命嗚呼哀哉而死,實在太對不起父母

    了。死後魂到冥府,被判入枉死城中受罰,刑

    畢,二個月前轉生為豬,過著非人生活,實在

    太痛苦了。

濟佛曰:你因好吃懶做,轉生為豬,不是很洽當嗎?為

    什麼覺得不好呢?

乙豬曰:濟佛你有所不知,在世時吃山珍海味,高級料

    理,還有酒喝,美女為伴,住旅社都是高級套

    房。現在三餐都是吃工廠倒出來的剩飯菜渣,

    其味酸臭。雖然也有飼料佐餐,裡面都含有腥

    味甚重的魚骨,吃來常覺得不是味道,但不吃

    挨餓,同伴又搶著吃,不得不忍耐的吞下去,

    久之,不覺其臭,也就習慣了。睡在地板,排

    泄在床上,開始覺得很不自然,現在雖較習慣

    。但心裡總是覺得自這個環境污穢不堪,希望

    世間的人,要遠離惡道,以免落得像我這個下

    場。

楊生曰:聽你訴苦一番,覺得也很可憐。不過現在的豬

    已很享福,起碼衛生設備進步。飲食飼料也講

    究品質營養,不愁吃睡,也不必換衣服,還可

    以沖個涼水澡,像這個大熱天,也該算享福了

    。

乙豬曰:楊善士你有所不知,不久我們長大,豬肥壽命

    終,將送往屠宰場被宰殺,豬肉供人食用,想

    來心裡害怕,全身都發麻了,還是做人較好!

    不會讓人抽腸割肚,分屍而食。

楊生曰:聽得好噁心!

濟佛曰:你雖然受到地獄短暫的刑罰,但轉世為豬,受

    到剖心割腸活刑也是一樣,所以世人不要以為

    陰律不公,讓牠們罪沒受過就能轉世。好好修

    吧!已受到我的點化,並說出罪狀,可以消去

    罪愆,下世復生為人,不要再好吃懶做,胡作

    非為了。楊生!現刻我們趕回臺中肉品市場-

    -電動屠宰場,訪問那些臨刑前豬隻的感想。

楊生曰:好的。我已坐穩,請 恩師起程吧!

濟佛曰:已到肉品市場。

楊生曰:圓型的屋頂,廣大的一片房屋!

濟佛曰:我們進去看看那些待宰豬隻,順便訪問他們。

楊生曰:好的!……裡面關滿了豬隻,牠們頭上浮著一

    層零亂的光波,不知倒底是什麼原因呢?

濟佛曰:牠們由豬舍捉來,經過運送顛簸,加以大都自

    知死期將屆,所以心中一片慌亂,而且求救無

    門,心中驚駭恐懼,所以元靈分散,射出散亂

    的光波。我為牠們點化,你可以訪問了!

楊生曰:請問這隻豬兄,你來到屠宰場,覺得心情如何

    ?

甲豬曰:因為明天就要被殺,心中害怕,請您們救救我

    好嗎?

濟佛曰:不要害怕,既來之,則安之,貢獻一點血肉給

    世人食用,以消你的罪業。

乙豬曰:拜托!拜托!請您們救命吧!

濟佛曰:「人之將死,其言也善;鳥之將亡,其鳴也哀

    ;豬之氣斷,其聲也慘!」誰教你前生不仁,

    欺騙善良,殺人不眨眼,此世受報,應該甘心

    赴宴,我已為你們點化,明天就可放棄這罪惡

    身軀,脫胎換骨了,還是慷慨就義吧!雖然老

    衲不忍觀之,但伸援無力,因果是自作自受的

    ,誰也幫不上忙。

楊生曰:看牠們乞憐的眼光,實在於心不忍。不知他們

    的肉被世人烹煮分食,吃肉的人會有什麼後果

    呢?

濟佛曰:俗語說「肉」字兩個人,門內一個人,門外一

    個人,看來還是人吃人。世人若喜歡吃,我老

    衲無權阻擋,只願奉告世人,肉食吃太多,有

    害無益,不信的話,可以去請教醫生。尤其年

    紀大的人(肉吃多了),抵抗力較弱,吃多了身

    體也不長肉,有時還常生病,血濁、中風、心

    臟病的症狀隨著發生,聰明的世人,還是少吃

    為妙!現在我再講述「六畜的功用」,讓世人

    了悟吧!

      牛-在堯、舜太平時代,科學不發達,上

    蒼乃動了悲憫的慈腸,因而降下牛為人們耕田

    ,代替人們的辛勞,其功勞無非是人們第一大

    功臣,時代的演變,牛除耕田之責任外,還要

    以「牛奶--奶粉」為人們哺育下一代,其偉

    績更是無以能比,但人忘恩負義,未曾想到牛

    的辛勞及偉大,一俟到牛老了衰弱了,便把牠

    們送往屠宰場,不是太殘忍嗎?

      馬-馬的降世,乃為人們代步,背馱東西

    ,並非是讓人關在動物園內任人欣賞,供人玩

    弄,但時代的進步,科學的突飛猛進,以致使

    馬遺失牠們原本的任務罷了。

      羊-羊奉命為人清除雜草,以便利人們能

    辨識方向,更能讓人提高警覺危險之處,羊的

    降世,並不是要來給人們做迎親娶媳婦的祭品

    ,更不是要給人們滋補身體!

      狗-狗為人看守門戶,對主人更是忠心耿

    耿,牠們不會因主人的貧富而起二心,但人卻

    不知狗的恩情,竟拿這忠狗宰成「香肉」!唉

    !感嘆!狗肉真是香肉嗎?假若把你最忠心朋

    友的肉拿來吃而又說香的話,我相信你已經無

    人性可言了。

      雞-報曉乃雞最重大的責任,牠們不論陰

    天、晴天、雨天,或是因生病而忘記牠們應有

    的任務。給予人們太多益處。但人們卻大量飼

    養,以牠們的身軀來填滿人們的口袋,不管牠

    們流浪街頭,橫屍滿街,更不用說會對雞產生

    感恩的心情,這樣不是很不忍(仁)嗎?

      豬-人不能浪費五穀,那剩菜怎麼辦呢?

    上蒼有鑑於此,乃降豬來吃這些剩菜,使人們

    不致落於浪費五穀的罪名;但人卻想豬被人飼

    養,並無恩惠給予人,是要讓人吃其肉,如此

    更名正言順大吃特吃。殊不知此並不能滋補身

    體,怎能不讓人擔憂呢?

    以上是六畜的由來與責任,願世人好好去體悟

    。楊生準備回堂。

楊生曰:遵命!我已坐穩蓮臺,請 恩師回堂吧!

濟佛曰:聖德堂已到,楊生下蓮臺,魂魄投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takhongkong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